2015722144025  

在柬埔寨設立的外資企業,在財務管理及成本核算方面要符合柬埔寨的會計規範、準則和習慣制度要求,特別是要和稅務報賬制度或體制相符。

從外資公司成立開始到公司關閉,整個成本和盈利稅務的財務計劃都應建立,同時也應建立起完整和簡單明了的會計核算體系。

一般外資企業應建立的公司會計核算體系如下:
1. 現金日記賬;(必須連續記錄、準確無誤)
2. 銀行存款日記賬;(公司可以設立分頭多戶存款,便於合理避稅)
3. 生產成本費用(或製造成本)明細賬;(值得合理避稅的操作,必須系統化、規範化。所有的數據要有據可查,複印外報的發票單據,要細心掌管。)
4. 管理費用明細賬;(同上)
5. 應收款明細賬;
6. 應付款明細賬;
7. 往來客戶(代理商)明細賬及相關文件;(特別注意合同條款在避稅中具有關鍵作用)
8. 固定資產明細賬;(注重調整進口時的報價)
9. 低價易耗品明細賬;(同上)
10. 實收資本明細賬;
11. 利潤分配明細賬;(兩本賬)
12. 主營業務收入明細賬;(同上)
13. 營業外收入明細賬;(應設立公司基金來存儲額外收入,建立兩本賬備查)
14. VAT稅使用明細賬;(這使返還的依據可查)
15. 消耗明細賬等;
16. 各種會計報表。 (要分開報稅的,也是重要的避稅文件)

會計核算劃和成本費用科目要結合柬埔寨的傳統做法和報稅人員的習慣做法,科目簡單明確,涵蓋清晰,數據準確。一般可列為下列幾項。
(一)成本費用:
1. 房地租金;
2. 工資及佣金;
3. 水電費;
4. 材料費;
5. 維修維護費;
6. 燃油(燃料)費;(發電機、汽車用柴油、汽油;木柴燃料等)
7. 折舊費(裝備費);(一些設備應盡量一次計入成本,所有機械設備等固定資產應在3至5年內提完折舊)
8. 勞保費;
9. 管理費用;(往往出現紕漏稅、逃稅的空間或紕漏,值得好好把握,含糊不得。)
10. 其他;
11. 裝運提單費等;
(二)管理費用:
1. 辦公用品;
2. 電話網絡費;(有限制的報稅)
3. 招待應酬費;(同上)
4. 各種小費;
5. 交通差旅費;(同上)
6. 福利(醫藥)費;(不能報稅或有限的報稅)
7. 各項稅金;
8. 生活費;(同上)
9. 其他;


財務管理中特別是要重視報稅的管理,所有的報稅數據和復印的報稅發票都要明確的記錄,要做到心中有數(納稅額)。

所有的數據都是合理避稅的根據,絕對馬虎不得。

合法的避稅,在柬埔寨的報稅業務上是一項獨立的課目作業,它一般與正規的報稅業務的工作範圍是分開的,但又是緊密相連的。

同時也可以說是另外一種估價報價的作業。

 

謝謝您的觀看

 

<金邊實際建案考察行程文章> 點此



★柬埔寨介紹影片:https://youtu.be/Tqd9sQgVpf4

東森房屋柬埔寨不動產中心: 林昆億  0972-226-956(台灣)

                                            +855 11-755-733(柬埔寨)
LINE  ID : Shawnlin13
部落格網址:
http://aacambodia.pixnet.net/blog
投資說明會報名網址: http://goo.gl/QLf81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柬埔寨房地產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